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運9運輸機南海演練 強化戰略投送

2017/12/7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7日電)共軍新款中型運輸機「運9」日前飛行數千公里,赴南海進行空投演練。中國大陸軍事專家認為,這次長程海訓彌補長期制約中共空軍發展的弱點,共軍正向「戰略空軍」轉型。

中共軍方4日公布,運9機群日前從四川西部機場起飛,抵達南海一處島礁進行空投演練,並於當天返回。這是中國大陸自製中型運輸機首次實施長程海上訓練,象徵運9已「全面形成戰鬥力」。

中國大陸科技日報今天報導,川西距離南沙群島直線距離約2500公里,上述訓練連續飛行超過10小時,飛行里程接近運9最大航程,證明這款運輸機已具備遠程兵力投送能力。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徐秉君說,以運20和運9為代表的大、中型運輸機服役後,中共空軍戰略投送能力大幅提升。這次長程海訓不僅彌補長期制約中共空軍發展的弱點,深層意義是中共空軍正向「戰略空軍」快速轉型。

運9作為一款中型戰術運輸機,與綽號「大力士」的美國C-130運輸機類似,因此被中國大陸網民稱作「中國版C-130」。

徐秉君表示,運9與C-130性能指標相當,但航程更遠,起飛重量更大一些。

他說,運9在設計上繼承前代機種運8的總體布局,但全新設計飛機外形及機體結構,採用先進航空電子、飛行控制及貨運系統,並選用新型發動機,性能及適用性大幅提升。

此外,運9也是一款多用途飛行平台,推出多個改裝型號,包括反潛機、預警機、巡邏機、電子偵察機等,如空警500預警機。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