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無人機墜中印邊界 北京提交涉

2017/12/7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7日電)中共軍方今天公布,一架印度無人機日前「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為此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臨邊、抵邊活動。

新華社報導,中共西部戰區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張水利上午說,近日,一架印度無人飛行器「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中共邊防部隊對該裝置進行識別查證。中方對印方此舉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提問時指出,這架無人飛行器是在「中印邊界錫金段」墜毀。

耿爽堅稱,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經劃定,邊界線中方一側是中國領土,「印方此舉侵犯中國主權」,不利於兩國邊境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不滿,並已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說,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臨邊、抵邊活動,與中方一同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路透社報導,印度軍方發言人證實,一架無人機在印度領空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技術問題」,跨越中印邊界實際控制線。印度邊防部隊事後已迅速通知中共邊防部隊。

今年夏季,中印兩軍曾在兩國邊界錫金段對峙兩個多月。雙方8月底結束對峙後,同意以對話協商解決爭議,但北京方面11月對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訪問中印邊界爭議地區表達不滿,顯示邊界爭議仍是中印之間敏感問題。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預定11日率團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中俄印外長第15次會晤。

被問到這次無人機事件是否在王毅訪印前影響中印關係,耿爽僅說,王毅此行主要是出席中俄印外長會晤,在印度期間將會見印度政府高層官員,「屆時雙方將就中印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