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三大艦隊逾40艘軍艦 東海演練

2017/12/7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共解放軍海軍飛彈專業競賽性考核,今天上午在東海某海域展開,來自海軍3大艦隊的40多艘艦艇同台競賽,針對防空反飛彈科目進行實兵實彈專項演練。

根據報導圖片,今天演練主力是056型輕型護衛艦,北約代號「江島」級,為中共海軍2012年下水的新一代多用途輕型護衛艦。主要用於近海防禦,擔負日常巡邏任務。

中國之聲國防時空節目報導,此次競賽性考核著眼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針對防空反飛彈此一世界性難題,專項檢驗水面艦艇部隊飛彈專業基礎訓練質量,提高官兵戰技戰術水準和應急處置能力。

報導稱,考核開始中,某護衛艦支隊莆田艦進入指定海域,發射靶彈後迅速撤離。東海艦隊淮安艦聽令出擊,自主搜尋、抗擊來襲飛彈;在淮安艦作戰室可看到,資訊化指揮平台的海空情態勢即時顯示,一道道作戰指令迅速傳遞到各作戰單元。

在指揮艦常州艦的直升機機庫裡,數十台電腦依次排開,來自海軍訓練部門、科研院所和院校的多名專家與教授,透過靶彈、靶機和艦艇傳回的資料,精確分析研判飛彈發射時間、飛行狀態和命中效果。

中共海軍參謀部訓練局副局長程德偉說,這次競賽性考核既取得一些成績,更突出問題導向,重在引導部隊補齊訓練短板,糾治與實戰不相符的思想和行為,提升了實際作戰能力。

中共海軍參謀部導彈業務長陳勝琪則說,此次競賽性考核的最大特點就是緊貼實戰,重點考察某型水面艦艇的末端反飛彈能力,選取世界主流水準的反艦飛彈作為靶彈,在超低空對多目標進行連續抗擊,並由各艦自行判斷抗擊效果,組織再次攔截。

陳勝琪並宣稱,所有參賽艦艇從海軍3大艦隊中隨機抽選,所有參賽人員也按照編制命令嚴格審核,可以說考出了部隊的真實水準。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