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第一高木塔四川靈官樓 突發大火

2017/12/10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有亞洲第一高木塔之稱的四川綿竹市九龍鎮靈官樓,今天中午突然發生大火,經全力撲救、大火已撲滅,暫無人員傷亡,但整幢16層木塔已成灰燼。

澎湃新聞報導,據網友提供的影片顯示,寺廟塔式建築已燃起熊熊大火,伴有黑煙四起。起火地點是一座興建中的寺廟,著火的塔樓是最近幾年新建的16層木塔,有著亞洲第一高木塔之稱,但木塔已被燒塌。

四川綿竹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今天表示,目前,經全力撲救,火已被撲滅,暫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相關情況將及時向社會通報。

報導稱,10日下午,綿竹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幸福綿竹通報,10日中午,綿竹市九龍鎮九龍寺突發火災。

據公開資料顯示,靈官樓始建於明崇禎年間,據傳是當時宰相首輔劉宇亮為紀念天官-王靈官而建。幾百年來,香火旺盛。靈官樓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損毀,震後原址重建,占地20多畝,由七重金殿組成。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