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林境內建北韓難民營?似有工程進行中

2017/12/11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移動一份直指吉林省長白縣將興建5座難民營的內部文件日前曝光,引發矚目。多維新聞報導,長白縣境內近來的確在進行一些工程,有些集會場所也被騰空,似與未來將安置北韓難民有關。

但也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人士透露,「外界提到的『難民安置點』在(中國與北韓)邊境一直都有,並不是這一次才開始的」。

這項報導指出,有長白縣民眾表示,包括縣內的十四道溝鎮,以及沿江村、雞冠砬子村等地,最近都在進行「一些工程作業」,可能與北韓難民安置點的設置有關。

根據報導,一個工程隊正在沿江村建設一處蓄水站,但施工人員表示「不知道蓄水站做什麼用,就是最近才開始弄的」;另一名男子則語帶警惕地主動表態說,這座蓄水站「與朝鮮(北韓)沒有關係」,詳情可向村委會了解。但村委會當天無人上班。

儘管如此,當地有傳言指出,沿江村村委會所在地的2樓,可能會被用來安置北韓難民。

與蓄水站類似的,在沿江村另一頭,也有一處工程正在施工。但報導沒提到工程內容及用途。

距沿江村不遠的十四道溝鎮市集內,當地的「群眾文化活動中心」最近也在裝修,內部座椅已被拆除並堆在門外。據民眾表示,這棟建築之後可能將用來安置北韓難民。

至於雞冠砬子村,當地的旅遊服務中心,目前被施工圍籬圍住,內部已被完全清空。但旅遊服務中心為何要施工,當地村民和村幹部都含糊其辭,沒有明確的解釋。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