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丈夫 北京舉行喪禮

2017/12/12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起人之一張先玲的丈夫王範地的喪禮今天上午在北京舉行。張先玲說,丈夫一直支持她。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喪禮於早上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靈堂中掛上「緬懷一代宗師王範地教授」的橫匾,並懸掛王範地生前的照片。

張先玲致送丈夫的花牌,上面寫有「痛悼親愛的丈夫」,兩旁放有二胡及琵琶。

報導引述張先玲說,夫妻共同生活近60年,王範地的離世對她打擊很大。

她說,王範地一直支持「天安門母親」的工作,臨終前叮囑她要堅持下去及注意身體,因為「六四事件」要圓滿解決,可能還要拖很長時間。

報導又引述張先玲說,王範地生前曾表示,大陸形勢不斷變化,要審時度勢,「把問題早點處決(理)」。

據報導,王範地8日因心臟衰竭病逝,享壽84歲。

1989年北京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後,一些受害人的母親發起「天安門母親運動」,為死去的子女尋求公道,較著名的發起人有丁子霖和張先玲。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