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頻繞台 中國國台辦堅稱例行訓練

2017/12/13 12:03(12/13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3日電)中共軍機近期頻繁繞台演訓,並罕見使用「繞島巡航」一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堅稱,相關活動屬「計畫內例行訓練」,並說兩岸僵局使雙方無法商談建立軍事互信機制。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恫嚇,美國軍艦抵高雄港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中華民國外交部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相繼表達高度不滿,指相關發言無助兩岸良性互動。

安峰山今天上午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回應提問時說,中國外交部已就此表明中方立場和態度,「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安峰山還聲稱:「任何挾洋自重,圖謀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反對,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說,北京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也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自11月中旬以來,中共軍機頻繁進行遠海長訓,期間多次繞飛台灣。中共空軍發言人申進科12日說明相關演訓情況時,罕見使用「繞島巡航」一詞。

安峰山今天堅稱,共軍近期軍機活動是屬於「計畫內的例行訓練」。

至於兩岸能否建立軍事互信機制,安峰山說,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使兩岸聯繫溝通機制的基礎和前提不復存在,「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這樣的話,通過兩岸商談來建立軍事互信機制也就無從談起。」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