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抵中國:盼重建韓中友誼信任

2017/12/13 2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抵達中國訪問,但今天內未能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僅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共同出席「中韓商務論壇」,並表示希望透過這次訪問「重建兩國友誼與信任」。

張高麗則說,中韓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牢牢把握睦鄰友好合作大方向,推動中韓關係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

新華社報導,文在寅與張高麗今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共同出席這場論壇。在論壇前,張高麗「簡短會見了文在寅」。

文在寅這次訪問中國,在並非晚間抵達的情況下,行程首日未能會見習近平,引發外界質疑中方此舉似顯失禮。但根據雙方安排,文、習二人將於明天會面。

根據報導,文在寅在論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日,韓方「對中國人民經歷的苦難感同身受」。

文在寅說,南韓與中國建交25年來,兩國經貿關係迅速發展,人員往來頻繁。前一段時間兩國關係「經歷了一些困難」,希望透過這次訪問「重建兩國友誼與信任」,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

報導指出,張高麗表示,中方「始終高度重視韓國和中韓關係」。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與文在寅舉行會談,就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務實交流合作深入交換意見,為下一階段中韓關係發展作出頂層設計和總體規劃。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