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誇19大報告是當代佛經 和尚貼文遭刪

2017/12/14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海南南海佛學院13日在微信發文指出,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大和尚出席19大精神培訓班,稱19大報告是當代佛經,他已手抄3遍。文章引起議論後,微信文章與鳳凰網的轉發都已遭刪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0月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發表3.2萬字的報告,隨後引來各界競相「研習」。印順大和尚11日出席一場「十九大精神培訓班」後,透過海南南海佛學院微信作上述表示。

這篇微信文章指出,印順出席海南省佛教協會學習19大精神培訓班,宣稱已手抄19大報告3遍,「而且還要準備再抄10遍」。

文章內容對中共歌功頌德,包括印順認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就是現世佛菩薩,19大報告就是中國當代的佛經,閃耀著共產黨信仰的光芒。」

他並說,中國已經進入了新時代的關鍵時期,佛教團體要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做到知黨愛黨、與黨同心同德、聽黨話跟黨走」。

印順強調,佛教徒首先要做一個「愛國愛黨」的守法公民,然後才談得上佛教信仰。「離開了現實談佛國,離開當下談未來,離開了民眾談修行,一切宗教都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文章原本由海南南海佛學院微信帳號發表,當天被鳳凰網轉載。不過可能是印順的言論太過火,海南南海佛學院及鳳凰網13日均已刪除。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