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持人採訪郭文貴 妻子在陸失聯3個月

2017/12/14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曾採訪郭文貴的明鏡電視主持人陳小平在中國大陸的妻子李懷平,已失聯近3個月。他說,自己9月第6次採訪郭文貴前一小時,妻子透過通訊軟體發來「麻煩了」3字,自此音訊全無。

陳小平向美國之音表示,9月19日上午8時對郭文貴進行第6次採訪前一個小時,突然接到太太李懷平從廣州通過What's app發來的最後一封訊息:「麻煩了」。從那以後,就和太太失去聯繫。

根據陳小平掌握,妻子是在廣州當地派出所的協助下,被國保警察帶走了。

但當地派出所說不知道有此人。派出所警員對美國之音說,如果她是中國人,國保不會管的,如果是外國人,出入境、護照,類似偷渡問題,國保才管。國保只在涉及國家安全、外國人的時候才介入。

李懷平與美國公民身分的陳小平結婚後,於2016年獲美國永久居留身分。

陳小平說,9月18日晚間8時左右,他接到李懷平最後一通電話,談到一天前李懷平被當局約談,要李懷平交代與陳小平的關係。對方好奇各種東西,並指陳小平是「反動人物」。

被帶走當天凌晨4時,李懷平發簡訊給陳小平,說有人打手機給她,要她出去。陳小平告訴她,是恐嚇,別理睬。

當天中午,陳小平發簡訊問李懷平:「睡得怎麼樣?」未獲回音;隔天上午7時20分,陳小平再發一個問號,隨後接到「麻煩了」3個字。換算成美國時間,收到最後一封信訊息是陳小平準備採訪郭文貴前一小時。

陳小平原以為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結束後,事情就會告一段落,但太太至今還沒有消息,不能再等了,「再等對不起我老婆了」。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