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國法院將引渡台嫌至中國 北京表讚賞

2017/12/18 16:27(12/18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8日電)西班牙法院上週同意將台籍電信詐欺嫌犯引渡至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這是中西根據引渡條約合作打擊犯罪的成果,中方「高度讚賞」西班牙奉行「一中」原則。

西班牙去年底逮捕269名電信詐欺嫌犯,其中200多名是台灣人。中國與西班牙簽有引渡條約,據此提出引渡要求。今年2月,西班牙內閣部長會議決定,將同意中方的引渡要求,此案同時進行相關司法程序。

西班牙國家公聽法院當地15日公布裁定,同意將此案首批121名嫌犯引渡到中國。判決書反駁辯護律師有關「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等說法,認為依照國際法觀點,西班牙接受「一個中國」原則。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回應提問時表示,中方對西班牙法院做出上述裁決表示歡迎,「這是中西兩國根據引渡條約開展合作打擊犯罪的重要成果」。

華春瑩說:「中方對於西班牙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決定將台灣籍嫌犯引渡回中國表示高度讚賞。」

她表示,中西兩國警方就共同打擊涉及中國的電信網路詐騙犯罪,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我們願意共同努力,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合法利益。」

西班牙國家公聽法院做出上述裁定後,中華民國外交部16日表示,此案司法程序尚未完成,嚴正駁斥媒體引述西國法院有關「一中」原則的偏頗論點,並呼籲西國政府秉持「國籍管轄」原則,將台籍嫌犯遣返台灣。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也表達遺憾與不滿,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中國大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共在國際上透過各種手法打壓台灣,只會引起台灣民眾更大的憤慨,台灣人民也絕不接受。」

去年4月以來,中國警方無視台灣抗議,從肯亞、馬來西亞、柬埔寨、亞美尼亞、越南、印尼強押200多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至中國關押。西班牙電信詐騙案台嫌若全數遭引渡至中國,將是這一系列案件中數量最多的一批。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