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C919雖試飛 適航恐需6至8年

2017/12/18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自製噴射客機C919日前完成第2架首航。但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歐美製民航機自首航到取得適航證一般為2至3年;中國製民航機則因適航驗證經驗匱乏、資源不足,恐需6至8年。

報導直指,民航機取得適航證的時間,與本國航空工業所處階段和具備的實力緊密相關。

這項報導提到,受中國適航驗證經驗匱乏、資源不足、體系不健全等因素限制,中國前一款自製客機ARJ21-700,至今已經歷6年多的艱難試飛歷程。

報導說,雖然經過ARJ21-700的開拓性實踐和帶動,目前中國民航機適航驗證條件有顯著改善,但關鍵試驗技術、設施、資源和條件不足的矛盾,依然存在。

此外,C919採用大量新型技術、材料、工藝等,都將大幅增加驗證工作的不確定性,進而遲滯適航驗證進度,為驗證進展帶來巨大時間壓力。

中國官方亟欲為C919開拓海外市場。但報導指出,,C919已向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提出適航申請,並獲得受理,但細節尚未確定。ARJ21-700早在2003年即接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適航審查,但至今尚未取得FAA的適航證。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