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基督徒維權人士妻兒逃抵美國

2017/12/25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新疆基督徒維權人士張海濤2016 年遭陸方以「煽動顛覆國家罪」、「為境外提供情報罪」判處19年有期徒刑。他的妻子李愛杰日前攜子逃離中國,經外界多方救援,已於23日抵達美國。

1971年出生的張海濤是一名居住在新疆的基督徒,過去曾積極關注新疆民族問題和民生事務,並經常在網路上發表評論文章、參與維權活動。他在2014年6月4日因參與紀念「六四」25周年活動而遭到當地警方拘禁,並在2016年1月被判刑。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24日引述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表示,張海濤入獄後,李愛杰上訪求援,卻受到地方官員施壓。當局逼迫李愛杰的親人,要求李與張海濤離婚,李愛杰拒絕後更遭到親人毆打。於是,她在10月時決定帶2歲的兒子逃離中國。

報導指出,李愛杰母子隨後輾轉到香港再赴泰國。這段期間,受到香港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等人協助。

李愛杰母子23日抵達美國德州後,負責逃離行動總協調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兼創始人傅希秋表示,美國國務院以及美國駐亞洲多國使領館非常積極參與援助,向李愛杰母子伸出救援之手,他們非常感謝。

對華援助協會並表示,將為李愛杰母子在德州的安頓提供必要的協助,並呼籲中國當局盡快釋放因言獲罪的張海濤,使他早日與家人團聚。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