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控制 北京擬派萬名教師到疆藏任教

2017/12/25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官方為在西藏、新疆培養「愛黨愛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保障,推出援藏援疆萬名教師支教計畫,2018年首批將向西藏、新疆、兵團共援派教師4000人。

中國教育部網站今天報導,日前,教育部會同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聯合印發「援藏援疆萬名教師支教計畫實施方案」,在對口支援機制下,每年從內地學校選派一批優秀教師赴西藏、新疆支教。

此方案目的是帶動和培訓當地教師,幫助西藏、新疆整體提升教育發展水準,為西藏、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培養「愛黨愛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堅強保障。

報導稱,2018年首批將向西藏、新疆、兵團共援派教師4000人。原則上以對口援藏援疆省市學校為主體,以理科教師為主、兼顧其他學科;以中學教師為主、兼顧小學學段,每10至20名教師組成一個工作小組,鼓勵組團支援一所學校。

在選派教師資格上,要求「政治可靠、師德高尚、愛崗敬業、業務精良,堅決執行黨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作風紮實,不怕吃苦,甘於奉獻,身體健康」。

報導稱,每批教師在西藏與新疆的時間,一般為一年半左右。支教期間由派出單位與西藏、新疆共同管理,在薪酬待遇、職稱評審、考核評定等方面,按照援藏援疆幹部和人才政策同等對待,確保待遇上優保障、使用上促成長、管理上重關懷。

至於選派數量較多或選派有困難的省市,可以選派新任教師、退休教師、採取政府向市場購買服務的方式,選派教師或出資支援受援地招聘教師。

報導稱,受援地區與單位要從食宿、交通、安全等方面,提供周到細緻的服務,為援藏援疆教師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讓他們新暖氣順、安心工作。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