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中巴經濟走廊 擬延伸阿富汗

2017/12/26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引起印度疑慮的中國「一帶一路」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可能延伸至阿富汗。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北京說,中國與巴基斯坦願與阿富汗一同探討中巴經濟走廊「以適當方式」向阿富汗延伸。

中新社報導,首次「中國─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外長對話今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王毅與阿富汗外長拉巴尼、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會後並召開記者會,王毅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王毅說,「中巴經濟走廊」是經濟合作項目,符合中巴雙方需要,同時希望惠及第三方及整個地區,成為地區一體化的重要動力,不針對第三方,不應將其政治化。

他表示,這一走廊與當地現有的爭端(指克什米爾),包括領土爭議「沒有關係,也不應有關係」。

王毅說,阿富汗是中巴共同的重要鄰國,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有著迫切願望,也願融入區域互聯互通進程。中巴雙方願與阿富汗一同本著互利共贏原則,探討中巴經濟走廊「以適當方式」向阿富汗延伸。

他提到,至於具體合作項目和合作方式,三國將本著「由易到難、由小到大、循序漸進」的原則,通過三方的平等協商確定。

然而「中巴經濟走廊」可能延伸至阿富汗,已引起印度關切。印度時報報導,印度對此一延伸構想感到不安,理由是中國勢力將藉此進一步深入中亞,且與南亞串連。

報導認為,中國這一構想應是擔心伊斯蘭武裝叛亂運動,會從阿富汗、巴基斯坦滲入新疆,因而藉此強化與這兩國的連結以便防堵。106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