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毛被整肅 官方小編與北京記者遭停職

2017/12/27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昨天是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124歲冥誕,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官方微博一名小編以及新媒體「北京時間」的記者,因為被指發文批毛遭到整肅,兩人已被停職接受調查。

河南省委宣傳部官微「文明河南」昨天早上發文「歷史上的今天」,稱1991年12月26日,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正式解體。「這一天,某一個個人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也許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一個龐大烏托邦帝國的徹底崩潰,這才是值得人類歷史記住的。

貼文一出,立刻遭到擁毛網民群起圍剿,黨媒人民日報歐洲版的官方微博發文痛批:「這是唱的哪一齣?且不論今天是什麼日子,做為意識形態的宣傳部門,本身這樣的言論是否合適?十九大剛過,某些部門思想上就鬆懈了嗎?」

河南省文明辦官方微博下午3時撤下了爭議發文,並且刊出道歉聲明,聲稱上述發文「錯誤引用某個人微博內容」,並按照河南省委宣傳部「高度重視、查明原因、嚴肅處理」的要求,已停止值班編輯的職務,對出現的問題反思整改,對有關當事人嚴肅追責。

道歉聲明貼出後,立刻引來大批擁毛、反毛網民在下面留言論戰,但反毛留言後來都遭到封鎖。有人指出,該文是複製網民「西域閒人曹建東」去年的帖文。

「新京報記者肖鵬」昨天在個人微信發文,稱「何為偉人?內戰、整自己人風生水起,死亡數量至今成謎。他一死,全國上下終於可以吃飽飯了。這就是偉人:邪惡、殘酷、獨裁。」

對於現在還有很多人在紀念毛澤東生日,肖鵬形容「早上一刷,朋友圈出現這麼多毛粉,一種恐怖感,毛骨悚然。」

中國左派學者吳法天昨天早上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肖鵬發文後,先與肖鵬透過微信互槓,然後就截圖轉發,馬上遭到瘋傳。

吳法天隨後在微博宣稱,肖鵬3個月前已離開新京報,目前在北京新媒體集團公司所屬「北京時間」任職;北京時間表示,「記者肖鵬已被停職,接受單位調查處理」。有網民在下面留言批吳法天搞「文字獄」。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