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10縣食品禁令 中國態度軟化

2018/1/1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2011年3月日本福島核事故後,中國禁止週邊10縣食品進口的措施可望鬆綁。日中關係消息人士透露,兩國政府已朝放寬甚至取消限制展開討論與協調,中國官員並提議成立工作組負責此事。

共同社報導,先前即使日方要求中方放寬限制,「中方也沒有動作」。但福島核事故已過去近7年,中方「出現了調整應對舉措的跡象」。

報導指出,據透露,鑑於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雙方都有推動關係改善的想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爭今年內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訪,此事也可能成為日中首腦會談的議題之一。

這項報導說,2017年12月29日,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在北京與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會談時,曾要求放寬福島10縣食品進口禁令;支樹平則回應,兩國關係「處於改善狀態,將在看清政治局勢的同時予以考慮」,並提議成立工作組。

報導提到,工作組的具體成立時間尚未確定,但日方計劃接受中方這項提議。日本期待,若中國決定修改進口限制,將影響到其他亞洲國家。

另一名日方相關人士指出,「(中方的)回應與先前不同,今後磋商或有進展」。107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