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中國第2座海外基地 在巴基斯坦

2018/1/3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國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網站1日刊登文章指出,中國計劃在巴基斯坦瓜達爾港附近的基瓦尼半島興建海軍基地。如果成真,這座基地將是中國繼吉布地後的第2座海外軍事基地。

這篇由美國陸軍預備役部隊退役上校塞林(Lawrence Sellin)撰寫的文章提到,中國與巴基斯坦官員近來多次開會,商討中國在基瓦尼半島(Jiwani peninsula)建設海軍基地的事宜。

基瓦尼半島位在巴基斯坦西南端,緊鄰伊朗,且距瓜達爾港西側不遠。而瓜達爾港是中國「一帶一路」計劃的重要環節,中國已在當地投入大量資金從事港口、鐵路、倉儲等建設。

塞林表示,瓜達爾港戰略位置本就重要,若中國接著在基瓦尼半島興建軍事基地,將可控制波斯灣與阿拉伯海的重要航路。

他指出,若取得這座軍事基地,中國從南海到非洲之間可設置軍事基地的一連串潛在名單上,又多了一個重要據點,不但能因此贏過印度,也能勝過美國的印度洋基地狄耶戈加西亞島(Diego Garcia)。

根據報導,塞林是美軍科技指揮與控制專家,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能說阿拉伯語及庫德語。107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