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士康鄭州員工 傳墜樓身亡

2018/1/9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總部設在美國的中國勞工權利組織「中國勞工觀察」日前發表聲明指出,蘋果手機iPhone生產商富士康中國大陸河南鄭州廠區一名工人6日墜樓身亡。據外媒報導,富士康尚未對外回應。

路透社、美國之音中文網等外媒引述中國勞工觀察日前新聞稿指出,死者為31歲的工人李明,6日從工廠宿舍12樓墜樓身亡。

中國勞工觀察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也上傳事發現場影片。畫面中,死者倒臥在地,已無生命跡象。

報導提到,富士康對這起事件尚未正式對外回應。

陸媒中青網則引述當地派出所警方證實,6日有一名富士康員工墜樓身亡。

此外,報導也引述不具名富士康員工透露,死者大約在傍晚6時許墜樓,原因是因為向仲介公司索取「返費」未果,因此輕生。

據報導,所謂「返費」可以解釋為介紹費。像富士康這樣的公司需要大量的勞動力,一般會委託勞務派遣公司介紹。由委託方公司給勞務公司、勞務公司給仲介公司、仲介公司給仲介人員的介紹費,都可稱為「返費」。

翻查過去資料,富士康在2010年曾發生10多起墜樓事件。隨後,富士康在深圳的工廠大樓外安裝安全網,試圖阻止人員輕生。

而在湖北武漢的富士康工廠則在2012年1月傳出150 名工人站上工廠樓頂,抗議惡劣的工作條件,威脅自殺。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2017年11月報導,富士康傳出實習生違法超時加班。鴻海集團當時回應,不允許實習生超時工作,但部分園區並未遵守,將進行調查,確認所有加班均出於自願,也有提供適當的津貼。

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