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共軍參謀長房峰輝 涉賄落馬

2018/1/9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因涉賄,已被移送軍檢機關處理。房峰輝被傳遭調查多時,他在軍中的「搭檔」、前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去年11月自縊身亡。

新華社傍晚報導,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房峰輝(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日前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報導未提及房峰輝涉賄詳情。

房峰輝現年66歲,具上將軍銜,為中共第17、18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他於2012年10月,在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夕,接替陳炳德出任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長,並循例進入中央軍事委員會任委員,成為首位直升總參謀長的北京軍區司令員。

2016年1月,房峰輝出任新成立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首任參謀長,2017年8月卸任。

路透社2017年9月初報導指房峰輝已遭拘留,正因經濟問題接受調查。紐約時報同年10月報導,房峰輝及張陽當時都在接受調查。房峰輝受查原因為濫權,但他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決裂的理由仍不明確。

張陽2017年11月在受查期間自縊身亡。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當時指出,張陽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同年8月7日在呼和浩特,20天後就「被談話,然後一直在家中居住」直到畏罪自殺。

這篇報導兩度提到房峰輝和張陽是「搭檔」,被認為是在暗示房峰輝也可能如同張陽般涉貪被查。

報導指出,房峰輝先前擔任中共解放軍廣州軍區參謀長時,張陽也接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兩人在一個班子裡搭檔了近3年」。2012年10月,共軍原四總部同步換帥,張陽接任總政治部主任,房峰輝則接任共軍總參謀長,「重新成為搭檔」。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