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警改隸首授旗 習近平:堅決聽黨指揮

2018/1/10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10日北京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向武警部隊授予武警旗,並強調武警在維護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要要堅決聽黨指揮、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做好執勤處突、反恐維穩等工作。

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報導,授旗儀式於今天上午10時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習近平在授予新「武裝警察旗」後致訓詞,這也是武警首次擁有自己的武警旗,不再沿用解放軍八一軍旗。

武警全稱「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1982年6月創建,今年1月1日配合共軍領導體制改革劃歸中央軍委建制,由中共中央與中央軍事委員會直接領導,釐清過去「軍不軍、警不警」,以及中央與地方雙重領導的問題。

新武警旗採旗面上半部(旗面5/8)保持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的基本樣式,正紅色旗面,靠旗桿上部有金黃色五角星和八一字樣;下半部(旗面3/8)有三條橄欖綠色橫條,與武警部隊制服同色。

報導稱,習近平致訓詞時表示,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由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行集中統一領導,實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是從全面落實黨對全國武裝力量的絕對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作出的重大政治決定。

習近平強調,武警部隊是黨領導的人民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衛人民美好生活中肩負著重大職責,在維護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中具有重要作用。

他指出,武警部隊要堅決聽黨指揮,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決聽從黨的號令,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習近平稱,武警要加快建設發展,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按照多能一體、有效維穩的戰略要求,加快融入全軍聯合作戰體系,加快構建軍地協調聯動新格局,扎實做好執勤處突、反恐維穩等各項工作。

報導稱,參加授旗儀式人員還有: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各大單位、軍委機關各部門主要領導和部隊官兵代表,以及武警部隊正師級以上單位主要領導。107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