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海油輪事故 王毅:中方將盡全力搜救

2018/1/13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巴拿馬籍油輪桑吉號上週在東海撞船後持續燃燒,20多名伊朗船員至今仍失聯。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與伊朗外長查瑞夫通話時說,只要有1%的希望,中方就將繼續盡100%的努力搜救。

隸屬伊朗光輝海運公司的桑吉號(Sanchi)6日晚間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里處與一艘貨輪碰撞後起火。當時船上有32人,其中伊朗籍30人,孟加拉籍2人。搜救人員至今已發現3具遺體。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新聞稿,正在盧安達訪問的王毅當地時間13日與查瑞夫(Javad Zarif)通電話時,向對方說明東海撞船事故中方救援工作的最新情況。

王毅表示,事故發生後,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人命關天,救護生命是第一要務。中國政府第一時間調集船隻、設備和人員,全力以赴地展開搜救。」

他表示,搜救仍在緊鑼密鼓進行中,中方已邀請周邊鄰國專業隊伍參與搜救,也歡迎伊方救援力量加入搜救工作。

王毅說:「只要有1%的希望,中方就將繼續盡100%的努力。」

根據新聞稿,查瑞夫對中方為搜救伊朗船員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謝,表示伊方願就此事繼續與中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

這起撞船事故發生後,伊朗方面曾質疑中方未盡全力援救失聯的伊朗船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指相關說法「嚴重背離事實」,並呼籲不要輕易聽信其他管道訊息,「避免對救援工作造成干擾和負面影響」。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