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去年經濟成長估達6.8% 超越官方目標

2018/1/16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法新社訪問11名金融專家意見,2017年中國大陸克服了政府對抗巨額債務和工廠污染等問題伴隨的衝擊,全年經濟擴張幅度超越北京政府訂定的目標。

法新社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這群專家平均預估,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2017年經濟成長率達到6.8%,遠優於官方目標的約6.5%,同時也較2016年的成長率6.7%更強,當時已是25年來中國經濟表現最差的一年。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週表示,他預期2017年國家經濟成長率可達「約6.9%」。官方統計機構將在18日發布正式數據。

為減少國內龐大債務規模和對抗頑強的污染問題,中國政府採取一系列行動,外界原本預期這會拉低中國經濟成長率。

摩根大通銀行(JP Morgan Chase & Co.)經濟學家郭少宇(Shaoyu Guo,音譯)表示:「2017年中國經濟成長超越市場預期。」

他指出,去年第1至第3季中國經濟擴張,是由「基礎建設和不動產投資所帶領,同時受到消費穩健和國內需求改善的支持」。

貿易也繼續擔當中國經濟成長主要推手。由於全球經濟擴張力道攀升,其中關鍵的美國和歐洲市場出現強勁復甦,上週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進出口雙雙顯著成長。

然而,繼天津市被發現膨脹自身經濟數據,成為最新遭曝光數據造假的地方政府之後,外界也對於大陸官方數據的真實性疑慮再起。(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