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動自行車火災頻傳 陸提出產品新標準

2018/1/16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今天公布電動自行車產品安全新標準。中國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的直接原因多是在停放充電過程中發生故障而引發。

羅永強建議,不要在建築內公共區域和住房內停放電動車或為電動車充電;不要使用不配套的充電器充電;充電時應遠離可燃物,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中新網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4部門就新修訂「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召開發布會並答記者問。

羅永強表示,近年來,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一直是大陸社會火災防控的重點和難點,部分事故造成慘重人員傷亡,教訓十分深刻。

羅永強表示,從案例分析可以看出,電動自行車在火災中既是引火源、也是燃燒物。而大陸現行的電動自行車產品標準對電動自行車的電氣安全性能以及非金屬材料零部件的防火阻燃性能均未做強制性要求,是造成電動自行車防火安全性能低下、火災事故多發的重要原因。

對預防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的建議,羅永強建議消費者購買使用符合新標準要求、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電動自行車產品,避免不正確的停放和充電行為。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