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官員投書WSJ 籲關注中國威嚇

2018/1/18 0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7日專電)華爾街日報網站今天刊載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副處長蘇瑞仁投書指出,中國片面開啟M503航線,不僅違反國際民航規範,更嚴重威脅飛航安全,呼籲各界謹慎注意中國對鄰國的威嚇。

美智庫「對外關係委員會」(CFR)資深研究員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日前撰寫「美國左右兩派皆同意應對中國強硬」專文,強調美應反制中國挑釁作為,印太地區更是美國首要世界戰略區域,上述兩種看法逐漸在美政界凝聚。

蘇瑞仁的投書「美應關注中國挑釁台灣」(U.S. Should Notice China Provoking Taiwan),呼應米德的論點,認為美學者的認知點出全球長期以來面臨的安全威脅。盡管類似報導不多,但美方應謹慎注意中國對鄰國的漸進式威嚇。

投書提及,中共軍機去年多次繞台,且沿台灣東海岸公海上空飛行,今年同樣持續發生。中國最近甚至片面開啟M503南向北航線和其他3條東西向航線。

蘇瑞仁說,北京啟用上述航線前,未與台北協商,不僅違反國際民航規範,對飛航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除了台灣需要關切,任何聲稱願促進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國家都應感到憂心。

文章還指出,台美是重要戰略夥伴,這是經驗事實,民主台灣也是負責任且樂意合作的盟友,不僅在共同地緣政治目標,還有彼此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

蘇瑞仁表示,沒有任何人希望看到單方面作為導致印太地區不穩定,正如朝鮮半島情勢,世界遠較一般人想像地都要近很多。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