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西副省長李貽煌落馬 遭指送黃金升官

2018/1/18 0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共中紀委官網昨晚通報,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陸媒指出,李貽煌12日就被帶走,並傳出他多次送黃金給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他也在蘇榮任內升任副省長。

中新網報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官方網站17日晚上通報李貽煌遭查,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打落的「老虎」已上升至6人。

據中紀委官網發布,李貽煌,男,漢族,55歲,福建晉江人,中南大學有色冶金系畢業,在職碩士研究生學歷,教授級高級工程師。1982年起,歷任江西銅業貴溪冶煉廠廠長、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2011年轉任鷹潭市委常委,2013年1月高升江西副省長。

中紀委官網並未說明李貽煌遭查原因,但微信公眾號政知圈昨晚指出,李貽煌升任江西副省長,正值蘇榮主政江西期間。從江銅集團內部人士處獲悉,「李貽煌執掌江銅集團期間,送了不少黃金給蘇榮」。另外,「在李貽煌落馬幾天前,其小舅子已被相關部門帶走」。不過訊息目前未得到更多印證。

2015年2月,蘇榮在全國政協副主席任內遭中共中央政治局「雙開」,並指他在江西省委書記任內「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大肆賣官鬻爵」,「自身嚴重腐敗,並支持、縱容親屬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權干政,謀取巨額非法利益」。蘇榮後來被依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

報導指出,李貽煌自2007年接手江銅,當時江銅的年銷售額為人民幣300多億元。至2012年,江銅銷售收入達到1700億元。江銅集團一名高層指出,在江西銅業歷史上最困難、面臨挑戰最嚴峻的時期,李貽煌帶領江銅走出低谷,重回發展。

李貽煌在蘇榮任內升為副省長時,江西省委組織部評價李貽煌稱其「作風扎實,為人低調樸實,自身要求嚴格」,「走上了新的更重要的領導工作崗位,這既是省委省政府對李貽煌同志個人的充分肯定,也是對江銅快速發展和取得的驕人成績的充分肯定。」

不過因為任內發生豐城電廠事故,造成73人死亡、兩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億197.2萬元,2017年9月15日,中國國務院點名通報李貽煌,批評他「在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中領導不力,未有效指導督促相關部門和省屬企業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的問題。」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