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信加強控管 歪曲黨史國史可永久封號

2018/1/20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去年因違反中國網路安全法被立案調查的大陸社群平台微信,近日再公告加強帳號管理,若公眾號用戶發布「斷章取義、歪曲黨史國史」的資訊將被處罰,嚴重者可永久封號。

公告說,近來發現部分公眾號、小程式存在發布斷章取義、歪曲黨史國史類資訊進行行銷的行為,此類行為已違反網路安全法及微信自身營運規範在內的多種法規,涉嫌傳播虛假的行銷資訊。

公告表示,對這類藉機行銷推廣的公眾號,將刪除違規文章並給予相應處罰,多次處罰後仍繼續違規,或是故意利用各種手段惡意對抗的,將採取更重的處理措施直至永久封號。

根據公告舉例,譁眾取寵的「標題黨」如果陳述的是虛假訊息也在違規之列。

中國大陸2017年6月開始實施網路安全法,其中對網路言論及平台責任有更多嚴格控管的要求。

去年8月,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布,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貼吧3家社群平台因涉嫌違反此法被立案調查。

當時微信公眾號「微信派」回應:騰訊微信團隊對平台嚴格自查自糾,一經發現暴力恐怖、虛假謠言、淫穢色情等網路資訊會堅決打擊。

進入2018年後,微信首次公告的平台清理任務,則明確指向與中共黨史和中共建政後的國家歷史有關的內容管控。

根據2017年微信數據報告,微信日平均用戶已達7億多人,是大陸最大的社群平台,除了發表動態、通訊,還兼具支付、營商功能。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