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陸客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開通三毛之旅

2018/1/21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日前在馬德里舉行的2018國際旅遊展宣布,將於今年正式開通紀念台灣作家三毛的旅遊路線。

新華社今天報導,加納利群島拉帕馬島(La Palma)主管旅遊業的官員說,許多到拉帕馬島的中國遊客都會去參觀一處不起眼的房子,很多人還留下紀念品和信件,讓人十分好奇,詢問遊客後,才了解三毛的故事。

報導引述加納利群島大加納利島主管旅遊業的市政委員馬丁說,「數以百萬計的中國讀者因為三毛而知道了加納利群島」。

他表示,「大加納利島市政府詳細研究了三毛的作品,以找到她在這裡的生活軌跡,盡可能讓中國遊客體驗她的人生。她在此地的故居、她常去的圖書館等至今都完好保存著。」

馬丁說,三毛夫婿荷西的家鄉哈恩盛產橄欖,三毛也寫過一首膾炙人口的「橄欖樹」,市政府特意在公園種植了一顆橄欖樹。

馬丁表示,「加納利群島旅遊資源很豐富。在地理上屬於非洲,在文化上屬於歐洲。它是一個小地方,卻會為中國遊客提供充滿異域風情的旅行體驗。」

中西旅遊協會主席卡斯卡萊斯說,「這是一條百分之百為中國遊客而設計的路線」,「加納利群島希望有更多中國讀者來參觀三毛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知名作家三毛生前著作豐富,代表作「撒哈拉的故事」等,在全球華人社會廣為流傳。

加納利群島是三毛生活和寫作的重要部分。1976年至1979年,三毛與西班牙籍夫婿荷西在加納利群島的大加納利島、拉帕馬島等地生活。1979年9月,荷西在拉帕馬島潛水遇難,島上至今保存著他的墓地。107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