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占領旺角案 獲准保釋

2018/1/23 19:41(1/24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被視為香港社會運動青年精神領袖之一、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獲准保釋,限制住居。同屬「占領旺角」案被判刑的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黃浩銘須繼續服刑。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黃之鋒及黃浩銘今天向上訴庭申請保釋等候上訴,2人身穿黑色上衣,面露笑容,於犯人欄內與公眾席上的支持者揮手。

上訴庭批准黃之鋒的保釋,指就他的年齡方面有可爭議之處,加上他有很強的本地連繫,且需要時間申請法援,故批准申請。

黃之鋒的保釋條件包括:交港幣現金一萬元(約新台幣3.8萬元)、不准離開香港、交出旅遊證件、每週須到警署報告、居住在報稱地址、若更改地址須在48小時內向香港仔警署報告。

但上訴庭拒絕黃浩銘的保釋,理由是看不到黃浩銘的上訴理據有可爭議之處。

黃浩銘步入囚室前拍手及向公眾席說:「雨傘運動無罪,我要真普選。」在囚車進出位置,有支持者高舉「釋放政治犯」及「毋懼威權時代 反對政治迫害」標語。

2014年香港爆發「占領中環運動」期間,黃之鋒等16人阻撓執達主任(代理法庭監督執法的人)和警方在旺角執行清場行動,而當時法庭已下達清場命令。黃之鋒等人其後被起訴,罪名是藐視法庭罪。

高院17日判刑,核心人物中,黃之鋒被判入獄3個月,黃浩銘被判入獄4個半月,前任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副秘書長岑敖暉被判入獄一個月但緩刑12個月兼罰款港幣一萬元。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