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律政司長剛上任 違建問題被窮追猛打

2018/1/24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獲委任只有約20天,就因為住房的違章建築而遭到立法會議員窮追猛打,仕途一開始就不順暢。對於被指沒誠信,鄭若驊說,不接受這樣的批評。

鄭若驊5日獲北京方面批准出任律政司司長,6日上任,以取代辭職的袁國強。

但她剛上任,就被媒體揭發住所有違建情況,其後她公開承認,自己和丈夫擁有的多個住屋都有違章建築。

事件曝光後,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一直批評鄭若驊有意隱瞞違建問題,質疑其誠信,更有人要求她辭職。

鄭若驊已公開表示不會辭職,而港府也相信她是無心之失,只要做好善後工作就沒有問題。

不過,泛民議員甚至是親政府的建制派議員一再要求鄭若驊詳細說明違建事宜,持續對她施加壓力。

在外界的壓力下,鄭若驊今天出席了立法會大會,,被多名議員追問有關違建事件。

在質詢中,有泛民議員指她不可能不會注意到住屋的違章建築,批評她「誠信接近破產」;另有人批評她「知法犯法」,質疑她是否還有資格擔任律政司司長。

鄭若驊回應時說,不接受沒有誠信的批評,並表示有關她本人及丈夫房產的違建問題,已授權民事法律及刑事檢控專員處理。

在香港,住屋的違建問題相當普遍,港府多年前曾下令強硬整理,但至今無法徹底解決問題。

在2012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時,競逐的唐英年和後來當選的梁振英的住屋都有違章建築,且因此備受泛民方面批評。另外,泛民多名立法會議員的住屋或辦事處也有違建問題。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