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反普通話考試學生辱罵師 暫停學處分

2018/1/24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浸會大學兩名學生因為辱罵老師,今天遭校方處分暫時停學。這是近幾年本地發生的眾多學生衝撞校園個案中,處分最嚴厲的一次。

遭處分的是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和學生陳樂行。

浸大為港府資助大學之一,校方一向要求學生修讀普通話或報考普通話考試,並取得及格成績才能畢業。

去年,浸大增設豁免試,若學生在豁免試中及格,就會獲豁免上述畢業要求。不過,首批參加豁免試的考生及格率僅約3成,引發部分學生不滿。

劉子頎率領10多名學生17日到校內語文中心抗議,要求公開評分機制,並不滿校方規定考普通話。

事件原先不為外界所知,但其後有人在網路上發放示威學生衝撞語文中心的影片,內容顯示劉子頎等人曾以粗言辱罵老師。

當時中心內的老師及工作人員感到受到威脅,一再要求學生離開,但他們不肯離去,「占領」了約8個小時。

相關影片在社群平台出現後,社會上一片譁然,有人發起簽名運動,要求校方立即開除相關學生。

在社會高度關注下,浸大校長錢大康今天下午公布,根據學生紀律處理的程序,建議兩名涉事的學生暫時停學,即時生效,待紀律委員會跟進處理。

他說,不能接受兩名學生的言行讓老師受到威脅和侮辱。

其餘參與事件的10多名學生,由於沒有嚴重違反學生守則,校方不作處理。

劉子頎早前已就事件公開道歉,但指校方沒有關注學生的反應,校方在這起事件上也有責任。

香港主權轉移以後,本地從幼兒園到中學都有教授普通話,一些國際學校更以普通話教學。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