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非法集資案千人示威 11人被拘留

2018/1/25 2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又有一起大型非法集資案爆發,並引發約2000名受害者在南京上街抗議。新華社報導,「錢寶網」理財平台的集資參與人已有4人被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

錢寶網是繼2015年底e租寶被查之後,中國大陸又一起非法集資大案。央視報導,錢寶網以高額收益為誘餌,持續「借新還舊」向社會公眾大量非法吸收資金,未兌付集資參與人的本金數額達人民幣300億元(約新台幣1380億元)。

錢寶網2012年於南京註冊,公司實際控制人張小雷去年12月26日已向南京市公安機關投案自首。此理財平台以繳納保證金的形式吸納會員,聲稱會員每當完成看廣告填問卷、玩遊戲等「任務」,可獲取收益,收益率高達40%以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今年1月22日,約有2000名錢寶網的集資參與人在江蘇省南京市中心抗議,稱當局要為事件負責,部分遊行者稱過去曾有高官為錢寶網站台造勢,示威並引發警民衝突。

這些受到虧損的民眾原定23日要再上街示威,但警方加派警力驅離。

新華網引述南京市公安局消息,指近日已依法查處多名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違法犯罪活動」的錢寶網集資參與人,到23日,已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7人,治安警告11人。

警方要求投資人理性表達訴求,「不組織、不參與各類違法活動」,並表示公安機關正在開展追贓工作,最大限度挽回集資參與人的損失。107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