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防部否認范長龍遭調查

2018/1/26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據報導,針對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傳出被調查,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天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答復媒體提問時,直指這是「謠傳」。

港媒星島日報今天引述路透社報導指出,中國國防部昨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期范長龍被查的傳聞是否屬實。吳謙罕見公開回應:「這則謠傳,我建議你讀一讀1月18日的『解放軍報』中『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一文。」

報導指出,此前對落馬官員的傳聞,在被正式宣布之前,中國國防部一般拒絕回答或稱不了解情況,鮮有直接公開否認。

截至今天,中國國防部官方網站的「高層」簡介,仍然有范長龍的照片與職稱。依據慣例,若有官員遭中紀委帶走調查,官網就會移除其簡介資料。

在傳出范長龍遭查後,解放軍報18日刊登題為『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的文章,內文提到,2016年6月26日解放軍報報導,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出席並講話。」

解放軍報微博官網當天早上轉載這篇文章,更單獨把范長龍的名字以紅字標註,明顯有闢謠的用意。

自稱是范長龍同梯戰友的師子弦,接連在19、20日於博客、微博發文一一否認范長龍遭查的傳聞內容,還刊出范長龍於19日寫書法的照片,以及多張標註今年一月拍攝的范長龍夫婦生活照。

報導指出,范長龍的戰友表示,范長龍目前在海南島度假。107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