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穆斯林被關勞改營 恐達12萬人

2018/1/28 15:54(1/28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外媒報導,新疆約12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被中國當局投入「再教育營」。另據當地消息,大約40天前,中國當局在烏魯木齊逮捕了82歲的維吾爾族宗教領袖、學者穆罕默德.薩利.阿吉。

美國之音綜合報導指出,國際組織人權觀察中國部高級研究員王松蓮(Maya Wang)認為這個數字是可信的。她同時表示,在這些「再教育營」待過的人總計高達80萬人。新疆總人口約為2200萬。

華爾街日報2名記者2017年底走訪新疆12天,發現高科技監控已滲透到當地人日常生活。他們拍攝影片捕捉到喀什郊外一個「再教育營」,那是一幢新建的類似監獄的白色建築,設有看守塔,圍墻上布滿鐵絲網。

一名逃出新疆的維吾爾人表示:「說白了,那裡就是一座集中營」。

消息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當局常將政府大樓和學校改建成臨時營地,以解決人滿為患的問題,喀什市一地就有4個這樣的營地。庫爾勒市的幾個營地才幾天就湧入約1000人。

一名曾被拘押的人說,原本供8人居住的房間現在關了14人,只能蜷著身子側臥。被拘押者在零下10度的寒冷天氣光著腳,他們的衣服上不得有扣子和金屬拉鍊。有些營地甚至連皮帶、鞋帶、內衣也禁止穿戴。

另外,大約40天前,中國當局在烏魯木齊逮捕了82歲的維吾爾宗教領袖、學者穆罕默德.薩利.阿吉及其親屬。儘管這一消息尚未獲得中國官方證實,但已在海外維吾爾社區廣為傳播。

總部設在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向中央社表示,在維吾爾人中,穆罕默德.薩利.阿吉是德高望重的人士,他經中國政府許可,將「古蘭經」譯成了維族語,1986年由中國出版社出版。

迪里夏提說,他和家人的被捕震驚維吾爾社會。這表明中國加大了對宗教界,包括被認為所謂的愛國宗教人士的鎮壓。中國擔憂維吾爾人的信仰可能演變成抵制中國在當地統治的力量。107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