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滯留德黑蘭機場 高呼中國為哪般?

2018/1/31 15: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伊朗首都德黑蘭日前降下暴雪,機場因此臨時關閉,據中國網路流傳的影片,陸客因不滿被迫滯留機場而高呼「中國」;官媒則解釋,陸民是因住宿問題獲解決,情緒激動下才高呼國名。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今天報導,德黑蘭何梅尼國際機場和梅赫拉巴德機場28日都因暴雪被迫關閉,國際和國內航班幾乎全部取消,不少中國乘客因此滯留機場。

據中國社群媒體流傳的一段影片,一群中國乘客在亂哄哄的機場高喊著「中國」。有評論說,這些陸民「疑似逼迫飛機起飛」。

不少中國網民大加批評,指這些中國乘客是「社會主義巨嬰」。但環球時報採訪了滯留陸客和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後表示,事實並非如此。

報導引述上海遊客小悅表示,他們一行人從德黑蘭中轉赴土耳其,因為拿不到行李,許多老人無法吃藥,而且機場很冷,因此希望機場方面幫忙安排住宿。最後是在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協助下解決了問題。

小悅說,影片中的一幕發生於29日中午,「大家覺得在異國他鄉被祖國惦念很開心,有人喊了『中國』,流露出很激動的情緒,並不是網上說的『逼迫飛機起飛』。」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參贊徐煒則說,滯留德黑蘭的中國旅客共達240人次左右,而絕大部分滯留發生於28日,「這是德黑蘭下雪最大的一天」。

徐煒說,各航空公司航班已陸續恢復中,一半以上中國乘客已登機並安全離開了德黑蘭。仍然滯留的約百名陸客基本都安排了航班。(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