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空軍常態化演練 遭爆:意外恐增多

2018/2/2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解放軍一架軍機1月29日在貴州飛行訓練時失事。共軍消息人士指出,部分中共軍機的引擎、設計與改裝都有一些問題,在被要求更多全天候的實戰演習下,未來還可能發生更多意外。

中共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這起空難發生前數周,也有一架殲15戰鬥機墜毀。這兩起事件已損害解放軍士氣。

中共至今未證實1月29日失事的機型及飛行員人數,不過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報導,至少有12名機組員遇難,飛機則為運8運輸機改裝而成的新型加油機。

這名中共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機上約有至少12名男女乘員,飛機墜毀時無人生還。由於機上沒有彈射座椅,駕駛與機組員必須靠降落傘包跳傘求生。但飛機墜毀速度太快,他們沒有充分的時間跳機。

另一名軍方消息人士則表示,上個月是否有殲15戰鬥機墜毀,造成人員傷亡尚不得而知,但空軍確實日益擔心密集飛機演習,可能會有更多事故發生。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在中國,空軍的作戰訓練和飛機發展不完善之間存在著「致命的鴻溝」。

他指出,無論是運8或殲15包括引擎、設計與改裝在內都有一些問題。但縱使軍機並不完善,基於政治上要求,「要建立能打仗、打勝仗」的戰鬥部隊,當局並未進行更多飛行測試,反倒要駕駛直接上機。

第一名消息人士則表示,共軍空軍駕駛首要任務,就是奮不顧身,先救軍機再說。但他質疑,「這種訓練和教育推進了中國飛機研發,付出了什麼代價?生命是寶貴的。」

此外,報導也提到,解放軍從去年開始,展開密集的飛行訓練,其中包括靠近台灣的例行「繞島巡航」,以及太平洋上空的實戰演習。旨在證明共軍能突破第一島鏈。

這兩名消息人士則表示,由於中央軍委高層要求進行更多全天候狀況下的實戰演習,解放軍面臨龐大的壓力,未來還可能發生更多意外。(編輯:繆宗翰/陳家倫)107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