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意識形態大將 慎海雄掌央視

2018/2/3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中央電視台昨天召開會議,宣布前廣東省省委、宣傳部長慎海雄就任央視第12任台長。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慎海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意識形態大將,據傳就任後將主導三台合一改革。

據報導,有傳聞說,慎海雄上任後將主導央視、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以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三台合一改革。

50歲的慎海雄曾在官媒新華社浙江分社工作15年,官至常務副總編,之後擔任上海分社副社長、總編輯,與先後主政浙江和上海的習近平有交集。

2012年,慎海雄擔任新華社副總編輯,兩年後出任副社長,官拜副部,成為新華社史上最年輕的副社長;2015年空降廣東接替庹震擔任省委宣傳部長,在中共19大當選中央候補委員,已經預示即將高升。

慎海雄之前,央視台長由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兼任。(編輯:周慧盈)107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