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央視春晚 港台演員比例將增

2018/2/6 22:11(2/6 2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新社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今年除夕夜播出的春晚,將「適當增加港台演員比例」,以「體現中華一家親」。往年央視春晚就常有台灣藝人上陣,但公開宣示增加台灣演員比例則屬罕見。

央視此舉是否有配合中共中央的政策考量,不得而知。但「兩岸心靈契合」近年來被中共官方列為對台工作重點之一,例如將台灣高中畢業生就讀中國大學的門檻從學測前標降至均標等,都是顯例。

根據報導,除了「適當增加港台演員比例」,體現「中華一家親」外,在春節聯歡晚會(春晚)最受關注的語言類節目中,還將列入「體現海峽兩岸人民割捨不斷同胞親情」的內容。

早在1987年,當時在台灣紅極一時的歌手費翔即曾現身央視春晚,但也曾因此在台遭封殺。此後,陸續有台灣藝人及表演者登上春晚舞台,近年來較為人所知的包括周杰倫、林志玲、劉謙等人。至於在其他地方台春晚登場的台灣藝人,數量更多。

今年央視春晚5日在央視一號攝影棚首次舉行全場彩排,有600多人到場參觀。節目內容包括:中國武術兩大流派少林與武當將首次在春晚同台表演;還將恢復先前被取消的「新春賀電」單元,藉此表達「華人華僑共度春節、心向祖國的鄉土之戀和美好祝福」。

報導提到,今年央視春晚將採取全新的組合方式,由康輝、朱迅、任魯豫、李思思、尼格買提等人聯袂主持。(編輯:邱國強/馮昭)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