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引用達賴喇嘛名言 賓士發聲明向中國致歉

2018/2/7 12:07(2019/10/9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德國汽車公司賓士5日在Instagram貼宣傳圖文引用達賴喇嘛的名言後,賓士中國公司6日發表聲明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刪文,並為「包含極為錯誤信息的發布」向中國致歉。

綜合媒體報導,5日深夜,賓士在社交媒體Instagram官方帳號貼出一則新型轎跑車的宣傳文,新車照片上配了兩行英文:「從不同角度審視境遇,你的視野會更開闊-達賴喇嘛。」

作為全球性社交媒體,Instagram雖然在中國大陸被封閉,無法使用。但有人將賓士的這則貼文複製後在大陸社群媒體轉發,引發大陸網民的不滿,並有不少人到Instagram的該則貼文以中文留言抗議。

賓士(大陸稱奔馳)中國公司6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上發表「致歉聲明」,表示他們關注到在國際社交媒體上一則「包含極為錯誤信息的發布」,對此誠懇道歉。

聲明並未說明貼文的出處、內容以及何種錯誤,只強調已在第一時間將相關訊息刪除,並稱「深知此事對(中)國人情感造成的傷害,這也包括我司在國內工作的同事們。」

聲明還承諾,「將立即採取實際行動加深我們包括海外的同事在內,對中國文化及價值觀的理解,並以此規範我們的行為,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是賓士最重要的銷售市場之一。2017年,賓士在中國大陸銷售了61萬輛新車,創造了該品牌在全球單一市場的銷售記錄。

報導指出,達賴喇嘛被中國政府視為挑動西藏獨立、企圖分裂中國的敵對力量。儘管這位宗教精神領袖在海外享有極高聲譽、在西方甚至被很多人視為智慧和寬容的象徵,其言論也頻繁出現於媒體、文化或商業語境下,但他的名字在中國幾乎是個禁詞。

報導引述賓士母公司戴姆勒集團的一位發言人對美聯社表示,有關道歉是該公司主動發表的,並未從中國官方聽到任何反應。美聯社報導稱,這一舉動體現了外企對中國政府方面對此類事件可能做出的反應高度敏感。

上個月,連鎖酒店集團萬豪、時裝連鎖品牌Zara和美國達美航空等多家外企因在各自網站上或宣傳內容中將台灣、西藏列為國家,因而受到中國監管部門批評。這些外企已紛紛改文致歉。

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此表示,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107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