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省級監察委組建完成 領導層全數產生

2018/2/11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今天宣布,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監察委員會領導層,已全數依程序產生。

根據中紀委資料,中國最後一個選出監察委領導層的省區是青海省,直到今天上午才由青海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命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和委員,被任命的領導層再宣誓就職,完成法定程序。

在中國中央及各級地方政府成立監察委員會,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導的重大政治工程。在省級監察委及領導層產生後,中央級的「國家監察委員會」便可望藉由3月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成立,並選出領導層。

中紀委表示,省級監察委領導層全部產生,代表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邁過「重要時間節點」,開啟了「構建黨統一指揮、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的新篇章」。

據中新社報導,經比對資料,省級監察委主任均由紀委書記兼任;副主任則由紀委副書記兼任;監察委委員主要由紀委常委兼任,也有從檢察院轉隸的幹部。(編輯:邱國強/馮昭)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