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是教義最佳實踐者?河南大肆查封家庭教會

2018/2/11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有梵蒂岡主教日前誇稱中國是「教會社會教義最佳實踐者」,但河南官方近來卻大肆擴大壓制家庭教會,省會鄭州及商丘、南陽、新鄉等地的數十所家庭教會,一週以來接連被當地官方查封。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除河南外,深圳國際教會的一處聚會點,上週也被當地派出所查封。

報導引述鄭州一名王姓基督徒說法指出,一週以來,鄭州市惠濟區已有14所家庭教會(非官方教會)被查封,另一個城區也有2所大型家庭教會被查封。

鄭州另一名信徒則說,惠濟區被查封的家庭教會很多,實際數字不止14所。光是當地市區裡的一棟商業大樓裡,就有3所家庭教會被查封。

商丘市轄下的虞城縣芒種橋鄉一名信徒透露,鄉政府8日召集全鄉7所教堂負責人及相關黨政官員開會,要求自行拆除十字架,其中4座十字架屬官方教會,3座是家庭教會。官員還說,十字架「要嘛自己拆,要嘛來強拆。」

新鄉市一名牧師則表示,市政府已派出工作組進駐各村,逐一調查村民的宗教信仰,且採用統一表格填表登記;此外,三門峽市也在作相同的登記,且也是逐個村莊地執行。

南陽市一名信徒指出,日前聚會時,警方上門登記信徒的身份證、電話號碼及家庭成員等資料,且要求停止聚會。

另有信徒針對十字架拆除問題表示,與2014年溫州大規模強拆教堂及十字架相較,河南這次採取的方式是分散進行,理由是避免大規模反抗造成不良影響。但河南全省都在調查宗教活動,尤其是基督教,讓信徒擔心無法再進行聚會。(編輯:邱國強)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