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機構報告:中國軍力開始挑戰美國

2018/2/13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戰略研究所專家表示,中國逐漸取代俄羅斯,成為美國制訂武裝力量標準的指標,特別是在中國致力追求現代化的空軍和海軍方面。

專家說,在歐洲,美軍仍然根據俄羅斯的實力來制訂威脅的標準。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將於本週公布新一年度的「軍事平衡」報導。BBC透過採訪專家得知其中資料。

國際戰略研究所自1959年起,每年公布「軍事平衡」報告。這是一份評估各國軍事能力及國防開支的年度報告。

據報導,本年度的「軍事平衡」花一個章節講述中國和俄羅斯的空中發射武器。專家認為,這是對西方霸主地位的重要考驗。

「軍事平衡」作者提出,中國的空對空飛彈技術,到2020年「將極可能迫使美國及其地區盟友,不單要重新審視其戰術、技術及程序,亦要審視它們空中作戰研究計劃的方向」。

國際戰略研究所認為,相對地,中國軍隊的地面軍隊現代化進程稍微落後,目前僅約半設備可以在現代戰鬥中使用。

報導說,中國已經加入成為「軍事超級聯賽」的參賽隊伍,但中國在國際軍事影響力並不止於此。中國正在推行一項軍事出口策略。一般而言,中國樂意出售先進技術。要不一些國家本身沒有這種技術;要不就是擁有技術的國家只願售予盟友,把其他國家拒門外。

在軍事展覽中,中國企業展示出無數令人驚嘆、可配備彈藥的軍用無人機。「軍事平衡」指出,中國出售軍用無人機給多個國家,包括埃及、奈及利亞、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緬甸等。

報導指出,美國不願意銷售技術,結果為中國開闢了市場,可說是美國始料不及。

國際戰略研究所專家表示,中國會為個別市場研製量身打造的武器,例如向非洲國家提供重量較輕的新型坦克,以應付當地的道路和設施。其他國家所推銷的重型坦克,大多難以適應當地的環境。(編輯:馮昭/繆宗翰)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