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股民洩憤 美大使館微博遭殃

2018/2/13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股民自8日起蜂擁至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微博下留言「洩憤」。美國大使館微博不得不關閉部分貼文的評論功能,並兩度貼出有關網路秩序的條款,但仍未能遏止網民作無關的留言。

受到美股大跌帶動全球股勢震盪的影響,大陸A股上周也大跌,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下跌超過百點,兩度失守3100關口,一周跌幅近10%。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微博帳號「美國駐華大使館」8日刊出一則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帶著寵物狗祝中國網民新年快樂的貼文,卻無端成為中國股民洩憤的出口。

這則貼文在累積超過1萬條留言後,評論功能已經被關閉。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這些留言說「中國證監會微博禁言億萬股民抗議,我們只能在這兒把憤怒說出來,強烈要求(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下台」,「兩年五次股災,強烈要求劉士余下台。」也有評論指責美國引發這場股災。

網民隨後轉移陣地,此後幾天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下,無論貼文是介紹美國的大學、談美國副總統在平昌冬奧的言行、還是轉發美國駐中國其他地區領事館的春節活動,網民持續留言抱怨股災和各式金融問題,包括之前因非法吸金遭警方逮捕的南京理財平台「錢寶網」等。

有網民說,股民不是因為虧錢就來「告洋狀」,而是來「揭露濫用權力的暴行」,因為中國的股市「違反市場」。

眼看眾多網民前來抱怨留言,也有人說,「希望美國政府問下中國政府,為什麼中國人民要跑到美國政府下面來訴苦,來申冤…」。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在10日和12日兩度貼出有關社群平台的使用條款,希望民眾留言不要作出無關的評論。

不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貼出有關平昌冬奧的相關貼文,底下仍有數百則抱怨金融問題甚至抨擊中國政府的留言。

中國外交部1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美國大使館微博的洩憤留言,評論可能遭微博平台關閉一事,發言人耿爽說,沒有聽說這個情況,應該向美國大使館詢問,「如果他們解決不了,可向中國有關部門反映。」(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