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新政府擬復建陸資水霸

2018/2/20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香港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報導,尼泊爾新政府上台後,計畫恢復興建一座由中國方面投資興建的水力發電站。

這座水壩的投資金額為25億美元,於去年底被尼泊爾前政府叫停,以此向印度示好。

報導引述尼泊爾新總理歐利(Khadga Prasad Sharma Oli)接受專訪時說,他的政府會重新展開這項水力發電站計畫。

這位共產黨籍總理還說,他希望在基礎建設上強化與北京的關係,以免過度倚賴印度。

網上資料顯示,尼泊爾兩個共黨組織於去年底的議會選舉中獲勝,歐利於今年2月就任總理。

尼泊爾位於中國和印度之間,一向受兩個大國影響。在此之前,尼泊爾受印度影響較深,也因此與中國較為疏遠。

近兩年來,尼泊爾內部出現變化,開始更加接近中國。

2017年,尼泊爾政府與中國葛洲壩集團達成協議,計畫在布達甘達基(Budhi Gandaki)興建全國最大水力發電站,但當局於同年11月以招標過程有問題為由,取消合約。(編輯:翟思嘉)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