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晚涉種族歧視 陸外交部:不是外交問題

2018/2/22 18:12(2/22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今年中國央視春晚節目出現中國女演員把臉塗黑裝成非洲人,引發種族歧視爭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這似乎不是一個外交問題。你覺得這個問題已經上升到外交層面了嗎?」

春晚引發爭議的是小品「同喜同樂」節目,女演員婁乃鳴把臉塗黑並戴上碩大假臀,以非洲黑人大媽形象出現;同台另一名真正的黑人女演員米蘭,卻扮演猴子角色。

對於耿爽在例行記者會的簡單回應,現場記者再追問稱,「這件事和外交多少沾點邊,因為涉及到中國在非洲人心中的印象,特別是今年9月將舉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許多非洲領導人預計將與會」。

耿爽說:「如果你想瞭解關於春晚的具體情況,建議你向主辦方詢問。作為外交部發言人,我可以告訴你,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

他表示,自己確實看到不少媒體、特別是西方媒體圍繞此事的報導和評論。「這裡我要說,如果有人試圖借題發揮,藉此挑撥中國同非洲國家的關係,那註定是徒勞的。」

耿爽強調說,中非友誼歷經風雨、牢不可破;中非合作互利共贏,成果豐碩。中非關係怎麼樣,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國家和非洲人民心裡是有數的。(編輯:林克倫/邱國強)1070222

▲該節目片段在3:17:12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