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京抗戰遺址穿日本軍裝擺拍 2陸男被捕

2018/2/23 16:41(2/23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兩名男子近日身穿二戰日本軍裝在南京紫金山抗戰遺址擺姿勢合影,引發中國大陸社會公憤。南京警方今天通報已逮捕兩人,並以「尋釁滋事」為由,依法處以行政拘留15天。

南京玄武公安分局下午2時33分通報,於22日晚上分別在四川達州、江蘇句容將涉案違法行為人唐姓、宗姓男子抓獲,並依法對兩人分別處以行政拘留15天。

通報指出,唐男、宗男事前商議,約定2018年春節假期到南京選擇戰爭遺址,身著網上購買的仿製二戰期間日本軍服和裝備拍照。

兩人19日上午來到南京紫金山邵家山的一處抗戰碉堡遺址前,換上不同款式日本軍服和裝備,用三腳架固定相機拍攝照片,後上傳至QQ群並被多人轉發。

通報指責兩人尋求刺激,明知邵家山碉堡是抗戰遺址,仍身著仿製二戰時期日本軍服拍照合影,在網路上傳照片,嚴重褻瀆民族感情,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

通報說,唐男、宗男事後對自己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並表示反省、悔過。

通報強調,公民個人的行為切莫挑戰國家與民族的尊嚴,在公共場所和公共網路空間的一切行為,都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線。

通報張貼不到一小時,就有上萬大陸網民按讚,但多認為只關15天太輕,主張「應該判15年」、「送他們到日本去」。(編輯:楊昇儒/馮昭)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