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保睡滿10小時 浙江小學生延後到校

2018/2/24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浙江省正在討論讓小學生延後到校,開中國31省市先例。這項改革初衷為,延後到校能確保小學生每天有10小時睡眠時間,並緩解小學「上學早、放學早、接送難」矛盾,增進親子交流。

浙江省寧波市、杭州市拱墅區、江山市等多地近年來在小學實施延後到校的改革,這一改革即將在浙江全省範圍內實施。全省範圍指導實施延後到校,在全中國尚屬首例。

財新網報導,浙江省「關於在小學施行早上推遲上學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2018年每個設區市應有至少1個縣(市、區)先行試點。到2019年,各縣(市、區)均應在區域內部分小學或整體實施延後到校改革。

浙江省教育廳的官方微信公眾平台指出,延後到校的立足點是促進學生健康成長。2016年浙江省中小學教育品質綜合評價監測結果顯示,睡眠是浙江省學生發展指數中較低的指數之一。

這群接受調查的四年級學生中,只有54.1%的學生每天睡眠時間9小時及以上。兒童睡眠不足,直接影響身體生長發育,還會影響他們的情緒,對心理上的發育也有影響。

這次的主要改革內容包括,未來各地各小學可根據年段、季節靈活調整上學時間。其中要求小學一二年級學生早上最遲到校時間不得早於上午8時,冬季還應適當延遲;上午上課時間不得早於上午8時30分。

此外,學校應設定學生早上到校的彈性時間區段,學生可以在學校設定的彈性時間區段內根據各自情況決定具體到校時間。(編輯:陳家倫/周慧盈)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