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舌尖中國第三季首播 煽情離題網友罵

2018/2/25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曾在2014年大受歡迎的「舌尖上的中國」今年春節在中國大陸央視播出第三季,首播收視開紅盤,但之後網路評論一路下滑,有網友形容觀看「舌尖」第三季的心情是「白攢了四年的口水!」

中新網報導,「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時隔4年重歸螢幕,首播當日央視一套尼爾森即時收視為2.25%,央視九套為0.73%,重返全國收視前10名。

不過,在網路上,舌尖3的成績一路下滑,截至2月24日第5集播出前,在大陸影視網站豆瓣的評分系統中,這部紀錄片已經從最初的8.0高分下滑到了4.7分。

有網友描述自己觀看舌尖系列的心情:「第一部,口水長流饞到深夜舔屏;第二部,淚水、口水各半,有點不是滋味;第三部,哎,白攢了四年的口水!沒有口水,只能找茬」。

報導舉例,舌尖3第四集介紹中醫藥大學學生自製的中藥口紅,引發網友質疑「美食紀錄片中出現口紅是什麼意思?」第三集更用去將近1/4片長,講一名武術家的高超本領、大隱於市,以及70歲後收徒的心路歷程,被網友罵翻。

此外,第四集中鏡頭出現植物「南天竹」,雖食用無礙,但汁液含微毒,網友們多數認為在一個美食紀錄片中給有毒的食物這麼大的特寫鏡頭並不恰當。

更多網友批評舌尖3「過分煽情」。報導說,第五集出現「青島摔麵」,大篇幅講述製麵師傅靠麵養家的不易,也出現重病媽媽為女兒做早餐,則成了道道地地的勵志故事。

回應舌尖3的批評,節目組23日在官方公眾號上刊發文章「為什麼要創新?『舌尖3』創作背後有哪些味道要變?」中表示,第三季「如果沒有更多的創新、突破和發展,受眾也不會滿足」,「出於思維慣性和審美慣性,難免有不少觀眾對第三季的創新之舉一時無法接受」。(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