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網友批習近平稱帝學北韓 當局封鎖留言

2018/2/26 12:40(2/26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打算刪除國家主席任期的規定,疑為習近平無限期執政鋪路,引發網友反彈聲浪,而且還有人將習近平政權與北韓執政的金氏王朝相提並論。據報導,中國隨即封鎖相關留言。

路透社報導,社群媒體上昨天晚間出現負面反應,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也指控這一切是在催生獨裁者,讓習近平變成「習皇帝」(Emperor Xi)。

中國今天趕緊以一致口徑正面宣傳,公布讚揚中共的報導,並且封鎖一些文章。

中共昨天提議修改憲法,刪除中國國家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意味掌握軍政大權的習近平可能無限期執政。

這項建議是修改憲法內容的一部分,將於3月在被視為橡皮圖章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上,獲得效忠於黨的代表通過,而且「習思想」也將載入憲法。

不過中共似乎將得費一番功夫,努力說服中國一些民眾相信此舉不會讓習近平進一步擴權。報導說,習近平實際上在中國很受歡迎,部分得歸功於打貪行動。

有新浪微博用戶寫說:「哎呀,我們要變北韓了。」還有人寫說:「我們正在效法我們的鄰國。」

據報導,微博昨天晚間開始封鎖關鍵字搜尋功能後,這些評論紛紛被刪除。

官方媒體「環球時報」(Global Times)不只昨天晚間在網路上發表評論,而且今天再度刊出,寫說這一修改不意味著恢復國家主席職務終身制,不過也沒提供太多解釋。

評論寫說:「應當看到,在黨內外有一個廣泛的共識,那就是改革開放以來,在黨的領導下,中國已經成功解決並將繼續有效解決黨和國家領導層依法有序更替的問題。」

中共「人民日報」也刊出新華社長篇文章,引述各式各樣的支持民眾說法,說民眾大多支持修憲,「廣大幹部群眾表示,希望通過這次修改憲法」。(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07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