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機不換班疑影射任期 陸網站遭整改

2018/3/2 22:32(3/3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知名問答網站「知乎」晚上發布公告表示,正加大整治「違法有害資訊」。網傳導致知乎被整改的原因,是一則以「司機連續疲勞駕駛」來影射大陸將取消中國國家主席任期的題目。

這則題目問到:「客車司機連續疲勞駕駛不換班,作為乘客應該怎麼做?」而回答內容包括:「老司機不會累的,可以修改交通法規,不再受連開不超過兩任的限制。」以及「擁護司機的前進方向、駕駛技術,堅決相信司機同志」等。

東方網報導,今天下午,知乎app在各大應用商店平台突然下架。有消息稱,知乎因管理不嚴,傳播違法違規資訊,其app被下架7天。

不過,根據鳳凰網晚上報導,知乎發布公告稱,根據網路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知乎近期加大了對違法有害資訊的打擊力度。專項整治期間,用戶仍然可以正常使用知乎網站或知乎app的服務。

公告說,對於屢教不改多次累犯的用戶帳號,進行了永久封禁的處罰。

中共中央委員會「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25日公布後,其中刪除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引發海內外極大爭議。海外學者及民運人士更發起連署,稱「未來的中國,將有可能出現沒有皇帝的皇帝,不叫帝制的帝制」。

大陸官方則更加嚴格控管社群媒體,凡是被認為是在反對或嘲諷相關修憲意見的關鍵詞或圖片,都無法發出或被刪除。知乎這次的整改事件也被認為與此相關。(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7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